去了桃園的蘋果店,沒想到店員很不親切ˋˊ....跟我說了老半天,就是覺得我不會買,所以都不跟我說細節。
後來我去了中壢的元化店.....,居然在整修。25號才會開幕喔。所以大家先不要去那家店吧))
最最後終於讓我走到中壢另一家蘋果店,跑了3家還好沒有白跑(呼)
店員介紹我15吋的筆電,他說蘋果的筆電size有分等級,13吋的大小就很夠一般的學生使用了。15吋就是屬於pro級了。也就是功能比較多,大多是增加在媒體動畫設計的程式有更多的專業運用。
說真的,這還真是我第一次接觸蘋果電腦,看上去,整個桌面的感覺就是不太一樣,可能是我們從小到現在已經習慣windows了,就好像強迫換隻手刷牙一樣,感覺會有一點不太順手。可是我實際去用的時候感覺不會太難操作,可以說蘋果電腦就像是一台懶人電腦一樣簡單化。所有常用的快捷鍵都在下面,點取很方便。當然裡頭還有跟蘋果一系列的產品有連線,讓蘋果愛好者,愛不釋手吧!可是如果你真的沒有windows不行的話,一樣可以灌,就只是多開一個視窗而已。((很像擁有2台電腦一樣
之前老師在課堂上有說過,滑鼠感應器的部份,我就覺得比滑鼠還方便,店員也有用給我看,他說一手指頭是移動游標,兩隻手指頭是移動畫面,三隻手指頭是上下頁,四隻手指頭是可以把開過的視窗呈現出來。平常我的視窗開很多個,都會擠在下面一大堆,如果可以隱藏後再叫出來感覺應該很方便。 當時我問說加買滑鼠的客人多嗎?他跟我說很少,因為這個真的比滑鼠好用。(有點心動 : ])
不過有個地方我不喜歡,雖然他的鍵盤很薄可以降低噪音,可是我覺得打起字來很沒fu....,可能還是有習慣的存在吧!不過對於很多人,這的確是一個很好的鍵盤。
由於大多數的病毒程式還是以攻擊微軟為主,所以蘋果電腦目前還沒有中毒的案例出現,不是說他不會中毒,而是目前只有88種惡意程式會具有威脅而已。也不用天天更新,而且樣式看起來就很有質感。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。
我有個朋友他用的是20吋的imac,他跟我說很好用,做報告也很方便,裡面有個叫做iwork的系統,((keynote類似ppt,page類似word檔,number是圖表數據)),又不太中毒,聲音幾乎沒有。不過還滿多東西不行開的((像是遊戲)),不過這時候就可以用bootcamp的系統把xp叫出來玩遊戲。((就是雙系統
但是單開xp就不行開apple ,開apple就可以開xp,要換來換去,應該是個小缺點吧!本來想要互動的,可是xp似乎沒辦法跟他的apple互動 ,只好放棄了。不過還是學到很多。
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
訂閱:
張貼留言 (Atom)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