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

沒用過Mac, 不知道Windows 爛; 沒玩過iBook, 不知道電腦其實很簡單

我複製了 我的標題是複製的 我自己承認





但是真的很中肯阿!!!!!







對於一般人而言,物以稀為貴,大家都知道限量是殘酷的,只要不常看到,那不是因為那個很貴不然就是因為那個很爛,沒錯,很多人都說apple電腦不好又貴,我在用過之前,我也時常這樣聽說,而我也不以為意,因為我真的覺得apple的ipod不是什麼好東西,但直到我用過學長的mac book之後,我對於apple整個大改觀!!!














就像在日出從黑夜當中竄出來一樣,mac這個白白的cube,就這樣從在我心目中鋪天蓋地的windows作業系統當中跑了出來,我發現他不是爛東西,他超神奇的!!!他擺脫了以往我對於作業系統的思考模式,好比說視窗可以轉來轉去的,快捷鍵一堆,還可以把旋轉自己的手指頭將銀幕上的視窗到處亂甩耶,基本上mac系列還挺好上手的,我相信apple是花了很多的時間來設計的










這次到了台北的apple store,基本上裝璜是十分有設計感的,簡潔的櫃台櫥窗,以及陳列在展示貴上面的mac系列 ipod系列,還有熱心的工作人員,由於網路上對於一些經銷商的待客之道都有作過討論了,我也知道我今天去apple store不是真的要買電腦,為了避免貼到工讀生的冷屁股,所以我選擇的是studio a體系的apple store,這樣如果真的碰到態度很差的工讀生,也許還可以用客服專線,來出一口怨氣!!





由於之前對於ipod touch的操作也十分好奇,於是在試用mac之前就先去看一下ipod touch了,事實上touch長得跟iphone幾乎一樣,可以說是不能撥電話的iphone,由於我明年剛好也有更換智慧型手機的打算,於是便趁著這個機會趕快嘗試一下apple觸控式的面板,反應真的很靈敏,功能也真的很屌,聽說也有改善了ipod為人詬病的音質問題,非常令人心動阿!!可是看看售價,我還是打退堂鼓了............










接下來就去體驗apple電腦囉,就如同我剛剛講得,雖然還是在觸控盤上,但是十分難以想像,在觸控盤上,業務員的手就像在跳舞一樣,然後螢幕上的東西就真的非常靈敏的跳來跳去,不過換我嘗試之後我發現,之前很簡單的按左鍵按右鍵,在apple電腦上根本就是用不上!!!!

因為apple電腦的滑鼠部份只有一個按鍵,所以真的有點不習慣,這時後果然印證了習慣成自然,然後嘗試完的後遺症是回到家用自己的筆電,發現怎麼都沒有,還真是有點無法調適呢 囧


基本上我覺得apple電腦真的非常的貼近於人性,如果說微軟是你最好的朋友,那我覺得apple應該是你最忠實的好夥伴了,因為他的市場不會大到壟斷整個普羅大眾的電腦使用方式,他只能靠不斷地使自己更加的方便,試圖讓廣大消費者感受到他們的用心


我覺得如果家中的阿公阿罵偶爾也想飆個網嘗試一下高科技商品,apple一定是個好選擇,不過希望apple的價格可以在貼近人性一點啦,不然經濟這麼差,就算功能在怎麼貼近人性,價格還是不討人喜歡阿!!!!!





然後下面這個連結是屬於比較另類的比較啦

我是比較不建議點選啦
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LOMOgg/22446242


不過放了都放了







你會不點嗎?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