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

Apple Store 觀後心得

經過參觀Apple Store的經驗,了解到Mac的許多優點。Mac的人性化、直覺化與方便性,的確值得稱讚。但是,在現今的台灣市場上,卻看不出蘋果在市場上擁有多少的地位微軟仍是主流
經過自已的猜測,歸類了幾點:

1.價錢:
比較他牌的電腦,Mac在相同條件下的確比其它的電腦更昂貴。在省錢的觀念下,就不會去選擇Mac了。而且,在現今經濟不景氣的潮流下,更是很難去選擇Mac。但是,發現了一件事。相同的配備下Mac的能力卻相對較強

2.維修:

Mac在維修上比較麻煩。一般的問題,可能還可以自行解決或是給店家處理。但是如果要更換零件或維修,就必須得送回廠商才可以處理了。在加上,台灣都是經銷商,很難保證他們可以完善的處理。

3.相容性:

Mac非常的人性化,對電腦新手而言,是可以簡單上手的。但是,現今還是有些軟體是Mac不支援的。當使用者需要這些軟體時,就不會去選擇Mac當首選。主要的原因是,相似的軟體Mac都有內建。所以,並不太需要安裝其它的軟體。主打一體成形。

4.廣告:

任何東西都必須要有宣傳,人們才會得到資訊。但是,不管在電視或網路上,很少看到Apple電腦的廣告。理所當然,人們對Mac的了解就沒有那麼的多,也就不會去接觸Mac了。

5.一般人的習慣性:

不管是誰,對某事某物都會有習慣性、熟練性。如果要使自已去習慣,就必須要有一定的時間去熟練。所以,很少人會想從Windows轉換到Mac。畢竟對Windows已經根深蒂固了。不過,其實Mac還蠻好上手的。沒用過的我,也大致了解如何使用。應該一陣子就可以很熟練了。

但是,從另一方面來看,同樣是Apple的產品。I-Pod就有不錯的銷售成績。論價錢沒有比較便宜,維修好像也沒有比較方便。而且,使用I-Pod還得必需配合Apple的軟體。其實,有許多的不方便。但是,I-Pod就有不錯的銷售成績。我認為這是因為廣告宣傳的關係,比起Mac,I-Pod的廣告確實比Mac多很多。等3600消費券出來,我應該會先買I-Pod。

目前有考慮要換桌上型電腦,已經用了3年多的電腦,感覺要被我操壞了。看到Mac真的有想要買的衝動,可是錢要從哪裡來呢?想換的理由,有許許多多。第一、人性化、直覺化。第二、Mac不支援的軟體,基本上我也沒有需求要用。第三、雖然許多遊戲Mac並不支援,但是平常我不玩遊戲的(有踩地雷就好了)。第四、我對自已的電腦還蠻愛護的,應該不容易弄壞它吧。第五、我心動了......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