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,是因為這次作業的原因才會接觸到Apple的電腦,之前我都是使用Windows系列的,不過我倒是還沒有用過Vista,只有聽說效能實在很差,系統相容性又很低,而且跟上一代的XP比較起來...只有外表比較酷炫而已,就讓我喪失了安裝Vista的想法。
就在星期五晚上,我們一群人跑去了位在台北車站的Apple專賣店,位在新光三越旁的元氣館裡,一開始我們就表明了我們是因為作業的原因才會來逛,原以為店員會賞我們一個臭臉,沒想到他們超乎我們想像,每個都超熱情的為我們一一解說,不過我挑幾項出來寫就好。
記得解說大哥為我們比較蘋果和微軟的差異,第一個就是速度的不同,當下他拿了一台Mac操作給我們看,記得他很酷炫的一次開啟50幾個資料夾和7、8部電影,在那個瞬間...我的眼前出現了煙火?!我看見一堆小視窗就像煙火般一個個跑出來,而且之後出現的電影的畫面竟然不會LAG??我還記得其中一部是鋼X人。怎麼可能?!這速度未免太誇張了點。就在我們驚訝的同時,解說大哥轉過來對我說:嘿嘿嘿!這時你家的微軟還在跑小漏斗勒!這句話真的一針見血,當下我腦海裡就出現了小漏斗的畫面...以及隨之而來的當機。究竟為什麼可以那麼快,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,接著他又問:如果要跑這麼快...你們認為要多好的配備?我們馬上提出一堆高階的配備,只見他又淺淺一笑,把規格配備開給我們看,上面寫著
Intel Core 2 Duo
1GB DDR2 記憶體
120GB 硬碟
1GB DDR2 記憶體
120GB 硬碟
怎麼可能?!微軟你又騙我了?我家開成這樣只有當機的份耶?!
解說大哥這時上網起來,並且問我們:你們大學生都怎麼做報告? 我們立刻回答Word!
沒錯!大家幾乎都是用Word長大的,找到資料就是Ctrl+C和Ctrl+V,不然就是右鍵+另存新檔。但跟微軟很不一樣的是,蘋果只要將圖片或反白的文章往桌面一拉就存好檔了,根本就不用啟動右鍵,這也難怪人家都說蘋果電腦沒右鍵,因為根本用不到!
沒錯!大家幾乎都是用Word長大的,找到資料就是Ctrl+C和Ctrl+V,不然就是右鍵+另存新檔。但跟微軟很不一樣的是,蘋果只要將圖片或反白的文章往桌面一拉就存好檔了,根本就不用啟動右鍵,這也難怪人家都說蘋果電腦沒右鍵,因為根本用不到!
就在我們因此讚嘆不已時,解說大哥又打開了一個令人吃驚的畫面,這也是我們那天最有趣的一個東西"老媽好鍵!"為什麼取這個名勒?他馬上說:大家平常都不想讓爸媽看到電腦裡的畫面吧?這時就要用到這個"老媽好鍵!"所謂的"老媽好鍵"就是一個多視窗的功能,可以將我們不想給別人看到的畫面隱藏起來,放到另一個螢幕中,這個貼心的小設計實在是太棒了。
這時我們馬上有人說:我記得那個Windows好像也...
沒錯!解說大哥馬上反駁:但是它可以跑的這麼快嗎?
這次我又看見煙火了...但是是在16個不同的小視窗中。
"不過我們跟微軟還是好朋友"大哥這樣說道,"所以還是要互虧一下!"
以下2個影片是他當時放給我們看的:Choose a Vista、Vista保鑣
第一個我找不到有字幕的...所以大家練練英文吧!
當我們又問到這個問題:為什麼蘋果電腦這麼厲害,市場上的佔有率卻是微軟獲勝呢??
這是解說大哥說的幾點原因
1.當初蘋果電腦的售價比起一般電腦高出很多,大家當然選擇便宜的。
2.蘋果電腦一開始的作業系統相容性不高,大家最常使用的文書處理程式Microsoft Office Word在蘋果電腦上不能使用,為了省去不必要的麻煩,當然選擇微軟。
3.在硬體方面的維修比較麻煩
不過現在的蘋果電腦的相容性已經跟那不方便的過去不同了,現在的蘋果電腦可以安裝MSN、Microsoft Office Word和一堆之前完全不能使用的程式(店員在我們面前開魔獸@@),這點就可以看出來蘋果電腦的用心程度,在大眾常使用的程式上下手,進而提升自己的佔有市場。當然也不能就因此而完全否定微軟的電腦,就像我前面所說的,這也是我第一次接觸到蘋果,所以並不是對他有完全的了解,或許還有很多我沒看見的問題呢!但蘋果在影像方面的技術我覺得真的比微軟好很多,還有內建的程式可以協助音樂及影像處理,光是這點就讓我心動想買一台,雖說價錢真的挺貴的,但就跟店員說的一樣:要酷!要炫!總是要付出的。如果要我在蘋果和微軟中選擇的話,或許我會選擇蘋果吧!
果然,實際逛過一次才知道蘋果電腦的厲害,這次的收穫算是不錯的!
下面就來看看這次拍的照片吧~
用MacBook Air開XP
Mac mini(這是主機耶~好小!)
上起網也挺方便的
24吋的桌電,都可以拿來當電視了
以上就是我這次的參觀心得嚕!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